close

這個景是不是太療癒了.....

以前總覺得去過哈修塔特就代表去過了奧地利,

現在才深深覺得奧地利的美豈只能用一個哈修塔特代表一切,

這次拜訪的就是奧地利四大湖區的其中一個(特勞恩湖、阿特湖、月亮湖和沃夫岡湖)。

:阿特湖( attersee) ,它的美真的讓我回國後久久不能忘懷,

就讓我用文字跟照片稍微地介紹這個地方!

去之前,有google過網路,本來想要參考有沒有網友分享如何到達之類...

但除了在明星宥勝的粉絲團看到有阿特湖的照片外,

完全沒有任何部落客有特別打文章介紹這個地方,

因為要轉火車跟轉公車,我又是大路癡,去之前心裡有點擔心大迷路,

可真的親自走了一趟後,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從WIEN HBF 坐2小時9分鐘到Vöcklabruck Bahnhof 站,

(也可以直接從這裡坐公車561號直接到Kammer-Schörfling Bahnhof站,

我的票是直接買到Kammer-Schörfling Bahnhof站,

上圖照片是obb 火車的app ,有清楚秀出所花費的交通時間跟在哪個月台搭乘,

Vöcklabruck Bahnhof 站後,要從月台2走到月台21,

光看數字以為要走很久,其實只是走到對面月台,再往前些走就看到了

搭上這班火車,再坐個約20分鐘就到Kammer-Schörfling Bahnhof

Kammer-Schörfling Bahnhof站就這麼大XDDDD

公車站也在同一個地方,除了擔心坐錯方向外,不用擔心找不到公車站。

阿特湖的形狀有點像台灣 :P 坐公車561號從北坐到南,大約20來分鐘,

延著湖岸開,可以邊看著阿特湖,連坐公車也是一種享受了!

上公車前,我都會問司機我坐的方向對嗎?並坐在第一排,請他到站時叫我,

我目前遇到的司機每一個都非常友善親切,

本來我上到開往反方向的561號巴士,司機還特別下車帶我到正確的561號巴士,

覺得太窩心感人阿!!

一路上風景太美,呈現了過high的狀態,

瘋狂用著假音讚嘆,但我發誓是發自內心的讚嘆阿,

經過19站,到了Stockwinkl/Attersee Ort 站,(當然是公車司機跟我說的哈哈哈)

下車後,看著四周,除了風景跟民房外,真的什麼都沒有,

沒有旅行團,沒有噪音,最誇張的是我還聞得到草的味道!!!

公車站對面就是我訂的飯店: Hotel Seegasthof Stadler am Attersee 的後門,

非常喜歡這間飯店,不管是在交通上,硬體軟體上我都給高度的評價!

留在下篇文章介紹,

 

飯店附近可以說是一家店都沒有,但一樓的餐廳有提供早餐/下午茶/晚餐,

民生問題不需要太擔心,來這裡就是放鬆!!

經過一夜在機上未睡,辦理入住後隨意地在四周走走晃晃,(跟一百張自拍:P)

在餐廳吃了晚餐後就回房休息睡覺了!

隔天早餐後,跟飯店借了腳踏車,延著湖岸騎漫遊,

一個完全沒在運動的人,竟然為了美景願意騎腳踏車:P

一開始真的很自在,

看到覺得美的地方,腳踏車一放,就這樣像上圖這樣坐著,

(當然配上自拍一百張:P)

無法用文字形容有多悠閒自在,

完全忘了我是打工來的,機上那些擾事我根本想不起來,

因為都沒有人,騎車時不時還學電影中的女主角雙手打開,

覺得自己乘著風飛起來,(我內心戲很多)

 

但沒在運動的人,真的很容易累,所以必須一直停下來休息哈哈哈哈:P

如果沒有騎腳踏車,根本沒有機會看到眼前的這一些風景,

我必須說相當值得!!!

我是從飯店往下騎,騎到阿特湖畔翁特拉赫Unterach am Attersee這,

google map 上面說騎腳踏車約21分鐘,但我騎了快50分鐘 XDDDDD

這裡有個小鎮,跟一些商店超市跟咖啡廳,

覺得奧地利的山水真的有種讓人平靜的魔力!!

也是隨性地挑了一間喜歡的咖啡廳坐在室外休息喝咖啡,

離開前上洗手間時順便拍了裡面的樣子,一個遊客都沒有XDDDD

去程騎的路上就看到這個角落覺得極美,回程時才特別停下來拍,

真的是此景只有天上有阿!!

在這裡野餐一整天也不覺得膩阿!!!

回飯店拿行李時順便寫了明信片,請他們幫我寄,

明信片跟郵票都可以在飯店買 :)

坐了公車回到Kammer-Schörfling Bahnhof站,時間還早,

就來到火車站對面的公園走走,

這裡就明顯熱鬧的多,看的到很多當地人帶著小孩拿麵包屑在餵天鵝群們。

一直到搭火車的時間快到了,才離開這,

這裡值的再來,還有其它小鎮因為時間上的考量沒去到覺得可惜,

下個月決定再重返attersee !!!

每次停留的時間都很短,但都是充實又難以忘懷,

去過的地方越多,越覺得自己有多渺小,世界有多大,

靠著旅行排解生活上的壓力跟負能量,

某方面來說是靠著旅行來療癒自己心裡的某個角落。

記錄這些片段的點滴,

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裡的美 :)

arrow
arrow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