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蒐尋 Traunkirchen住宿時,在Booking.com 看到上面這張就覺得好喜歡,

小巧溫馨的沙發區,坐在那看著湖區感覺好怯意,且離火車站步行約5-6分鐘,

經過幾番考慮下,就決定訂這家 Symposion Hotel Post

地址 :Ortsplatz 5, 4801 Traunkirchen, Austria 

原本是從Wien HBF 坐兩小時火車到Attnang-Puchheim Bahnhof 站後

再轉火車坐約15分鐘後到Traunkirchen Ort Bahnhof站,步行約5-6分鐘即可到達飯店。

這樣單程約46.8歐,我很早就開始計畫這次小旅行,

一確定行程後就上網購票,所以有搶到早鳥票,

我單程只花費19歐!所以在歐洲,越早買票省越多阿阿阿阿!!!

另外想特別分享的是在研究該選哪站為目的地站時,

發現在Traunkirchen 這有兩個火車站 :

Traunkirchen Bahnhof Traunkirchen Ort Bahnhof 

Symposion Hotel Post 是靠近Traunkirchen Ort Bahnhof 站,

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小站,

Traunkirchen Ort Bahnhof 站就這樣大而已 :P

我自己差點買錯站,如果有網友也想選這家為住宿點時,要小心點選站名喔!

另外我會選Symposion Hotel Post 的另個原因就是

飯店大門口正前方搭505號巴士

只需15分鐘就可以直接抵達我隔天要去的Gmunden (葛姆登或有人也翻成格蒙登)

 

當我到達Attnang-Puchheim Bahnhof 站後,

本要再轉火車坐約15分鐘後到Traunkirchen Ort Bahnhof站,

但火車才搭約10來分鐘,站長說因前方鐵道上有故障修路之類,

所以在Gmunden Bahnhof 站要請所有乘客下車,

並安排了遊纜車載大家到Traunkirchen Ort Bahnhof。

到了Gmunden Bahnhof 站,就順著他們的指引坐上遊纜車,

遊纜車非常新,且車上有很多當地的老爺爺,老奶奶,

興奮取代了害怕,還覺得自己好幸運竟然可以免費搭到遊纜車,

一路上經過了好多當地可愛的小房子,全車只有我一個人一路哇哇哇地驚嘆著 :P

更神奇的是當車掌說我的站到了,我本以為還要再走五分鐘,

結果他就停在我飯店的正門口前的公車站牌,

完全不用再找路就莫名奇妙地抵達飯店了,直呼自己也太幸運了!!

飯店外表不是那種很摩登的,是看起來很像當地人房子,

走進飯店,這就是辦理checl-in 的櫃台,

櫃台左手邊有台小電梯可搭,大廳稱不上豪華,

但就讓人覺得很有來到這個小鎮的溫馨感!

真的是鑰匙,不是房卡喔!!

我在訂房時,有寫訊息給飯店,希望能有面湖的房間,所以我多付了10歐,

這就是207號廣告房,(我覺得view是最棒的一間)

清掃人員剛清掃完,門還是開著時,我趁機拍照的,

但可惜太亮拍不到大面湖的樣子...

回到我的209號房,

跟廣告房一樣是面湖的房間,只是會看到隔壁棟房子的屋頂及陽台,

不過若是躺在沙發或床上往外看,只會看的到湖跟山跟天空:)

很喜歡這樣的沙發區,這邊這個小鎮除了湖光山色,沒有別的可逛,

適合我這樣想要放空的人,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看著景色...:P

站在窗戶邊往外看到的景色,

房間都是用像這樣的糜鹿角來做衣服或包包掛勾,

站在浴室內往房間裡照,浴室玻璃是透明的,

穿透感放大了視覺空間,且這樣的巧思讓住客可以躺在浴缸裡看風景!

當然浴室外也有簾子可以拉上。

但我個人一直有水龍頭容易轉錯邊的問題,

常常本來想關起來卻誤弄成轉成更大的水量,噴得我一身都是:P

所有的洗手乳/洗髮精,沐浴乳都是這樣的擠壓瓶。

在浴室的對面就是廁所 ^^

 

另房間內沒有空調,只能打開窗戶吹自然風,

剛抵達時有點悶熱,但到晚上就非常涼爽,

也沒有提供快煮壺,若需要熱水煮泡麵,

只能請樓下廚房工作人員幫你裝熱水,這一點有點不便 :P

雖然常常住外面的飯店,但每次總是很期待早餐,

吃早餐的地方位於一樓,而這一角是整個餐廳view最棒的地方,

其它的座位就沒辦法一眼望出去看到湖。

他們把一些麵包/蛋糕放在其中一張長桌上,

東西我覺得不算豐盛,選項上面如果能多一點會更棒!

咖啡已預置一壺放在位置上,不敢喝咖啡的,當然也可以自己泡壺茶

這個是egg station (我拍的當下已收攤),可以跟廚師點炒蛋來吃喔!

好吧,由於前一晚沒吃晚餐,又懶的下樓請工作人員幫我裝熱水弄泡麵,

即使覺得東西早餐選項不多,莫名地還是拿了一桌哈哈哈 XDDDD

飯店離湖區非常近,就像上圖這樣過一個馬路就到了湖區。

不得不提一下上圖左邊那教堂,每個整點都會敲鐘,

即使是半夜也不放過,有點擾人清夢 :P

這飯店是這一區最方便的據點,旁邊上面有post字樣的建築物裡一樓就是小超市,

而小超市裡就是這一區唯一有賣明信片的地方,

也有提供寄貨的服務(不過飯店外牆壁上就有一個黃色郵筒可寄明信片)

超市雖小,但基本的東西跟水果都買的到 :)

另外,回程去車站的路雖然步行只要5-6分鐘,

但是"山路"喔~~從飯店後方的小徑往上爬就對~

隔天要去火車站回WIien HBF時,

踏上這條山路,心裡一度很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

但因為也只有一條路,加上旁邊都有路牌,心就安了點 :P

往上走真的約5-6分鐘,就可以看到Traunkirchen Ort Bahnhof 站。

真的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小站,旁邊也有其它要搭火車的路人,

所以心又更安了些 (然後每個人走得有些氣喘如牛 :P )

 

我之前google這裡時,都沒有看到有網友分享這邊的住宿資訊,

所以希望藉由這樣的小分享,讓也想來Traunkirchen 的人有些幫助,

 

另外,如果想完全住在"湖旁邊"的話,

我會推薦這家 :Seehotel Das Traunsee

這家是我本來很想訂,房間內設計雖大同小異,

但吸引我的是這家有著私人碼頭,離湖更近更近,

且有一個陽台可以走出去坐在那看風景,

但礙於太貴所以作罷:P

 

Symposion Hotel Post 步行約3分鐘左右,也給大家一起參考一下:)

喜歡這裡,很寧靜,很放鬆  :)

arrow
arrow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