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媽媽跟兒子,

走我走過的路,看我看過的風景,這絕對是今年最浪漫的事了!

1414338997-2430593221

規劃行程時,考慮鐵寶包對各種交通工具很有興趣,

在茵斯布魯克這裡可以坐纜車,馬車,蒸氣小火車,還可以遊船,

之前的遊記有興趣的可以看之前的舊文:

✈再訪茵斯布魯克兩天一夜旅行小紀錄 (阿亨湖/蒸汽小火車)

✈茵斯布魯克兩天一夜旅行小紀錄 day2 ( 文末有抽獎小活動喔)

另外一直很想去的Kitzbühel 也很安排在這次的行程裡,

Kitzbühel 離茵斯布魯克搭火車約1小時半,也有纜車可以搭,

扣掉搭飛機的時間,共六個晚上,

最後的安排茵斯布魯克待兩個晚上,Kitzbühel 待一個晚上,維也納待三個晚上。

時間回到9/25早上七點多,媽媽帶著鐵寶包抵達維也納跟我會合,

他們走出關口時我心情真是很激動阿!!

據我媽表示,因為是前一天晚上約12晚點起飛,剛好是鐵寶包睡覺時間,

他連飛機餐都沒吃,一覺睡了九個多小時,

剛到維也納的他,對任何東西都感到新奇與好奇,一直觀察周遭的一切。

他們抵達時的前一個晚上,我住在Hotel Zeitgeist Vienna Hauptbahnhof酒店,

選擇這裡住是有目的的,

*離Wien Hauptbahnhof火車站步行僅5分鐘左右,

*從Wien Hauptbahnhof火車站有火車直達機場,班次密集,

   單程只要15分鐘,票價只要1.7歐!!

(如果住維也納市中心的話搭CATCity Airport Train單程11歐,來回19歐)

*往茵斯布魯克的火車也是要在Wien Hauptbahnhof火車站搭

我訂雙人房,11點才需退房,我們的火車是11:30,

等於他們來時(到飯店時約8點)可以在飯店稍微休息一下,

用早餐(需另付費,服務生說鐵寶包不需用付錢),

退房後再步行至火車站搭火車往茵斯布魯克,

這是考慮他們才剛結束13小時的航程,如果直接搭4小時半的火車太過操勞!

吃早餐的地方在飯店二樓,個人覺得算很有誠意的早餐,

因為鐵寶包在,我沒辦法很仔細地拍照紀錄 ><

放完行李,帶他們先來飯店吃早餐,

鐵寶包吃完就玩裝睡的遊戲,旁邊外國人都覺得他很寶一直偷笑:P

用完早餐,幫鐵寶包梳洗完,整理一下行李,

媽媽留在房間休息,我帶鐵寶包來飯店一樓的戶外區跑跳放電一下!

11點退房後,我們拖著兩大兩小的行李步行來到火車站搭火車!

去年去日本disney 排隊時還會耍賴要人抱的鐵寶包,

今年已經是主動要幫我們推行李的小男孩了!

兒子真的是長大了阿 (淚~~~)

鐵寶包在交通工具上的表現上算是非常另人激賞:P

他不會四處亂跑,很多時後他還比我們享受看外面風景,

餓了他點他想要吃的,累了就睡,

醒了就看風景,一直找我們聊天,或玩老闆客人遊戲,

但他開心時會一直唱歌,音量有時會不自覺大聲,就需要提醒他!

這次所有的火車票都是提前訂的,並沒有買奧地利火車通行證,

一來奧地利火車通行證價格比以前高了,

二來我們並沒有需要火車跑很多行程,

加上我買到早鳥票,價格非常漂亮,鐵寶包未滿六歲不需要買票,

1st class 加預訂位置,這樣的三人包箱並附免費飲料一杯,

單程只要44歐(當天買的話,二等艙自由座一人需花70.8歐)

1st class 事先有訂位,才能有像我們這樣有包箱,

覺得obb 值得讚許的是,

像在台灣高鐵,鐵寶包是可以不用買票,

但他就得必須跟我們擠在同個位置,(所以我總是還是多花筆錢幫他買個位置)

但奧地利國鐵OBB他們的做法是: 在買票時,填上小孩的名字與歲數後,

直接給他一個跟我們一樣有劃位的位置!!

 

4個小時半後,我們來到了茵斯布魯克!!

一樣選擇住在火車站旁的aDLERS Hotel Innsbruck,

有特別附註請飯店再加床,(四歲內一晚加15歐)

這家飯店以前有打文章介紹過,下面兩篇各是介紹不同的房型,

✈茵斯布魯克住宿分享 :aDLERS Hotel Innsbruck

✈再訪茵斯布魯克兩天一夜旅行小紀錄 (阿亨湖/蒸汽小火車)

帶著他們重返茵斯布魯克,去年還只是個夢,

今年終於達成了,真的真的有心願達成的感覺!!!!!

鐵寶包很喜歡看火車電車這一類交通工具,

所以住在這裡,也是很滿足他這個交通迷!!

放完行李,帶他們來舊城隨意走走,

但因為時差的關係,走一陣子大概下午4-5點就覺得他們需要休息了,

去超市買了水果牛奶飲料就回房間休息  ^^"

早他們兩星期出國,相當思念台灣味,還交待我媽要帶泡麵過來給我:P

這一餐就很簡單在房間吃泡麵,鐵寶包吃稀飯!

考慮一老一少,加上我本就不愛走行軍路線,行程規劃上相當彈性,

像他們這一天長途奔波,對他們來說,放輕鬆在房間休息才是最需要的,

即使下午不到五點就回房,也不覺得可惜,

還特別帶來好友預先幫他準備的泡澡球讓他好好泡澡 :P

怕大家看的頭暈,第二天就留在下篇分享 :)

 

 

arrow
arrow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