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斯德哥爾摩也可以吃到道地法國點心!!

去年拜訪瑞典,

讓我最難以忘懷的甜點烘店是

✈ 瑞典/斯德哥爾摩 ✈ Vete-Katten 當地人最愛的下午茶甜點蛋糕店!

今年當然也有再訪Vete -Katten,東西一樣好吃!

而且在我住的Scandic Continental飯店一樓就有他們的分店,

(之後再開文章介紹我這次的飯店,交通位置跟機能便利性根本100分!!)

實在太方便了,每次經過時都可以在這買個小糕點 :)

 

很喜歡到處拜訪咖啡廳,希望能挖掘到更令人驚豔的小店。

而這篇要介紹的Sophies Canelé  甜點烘焙店,

有提供早餐,午餐,咖啡,開胃酒和周末早午餐。

同時他們也是2016.2017年 White guide 咖啡推薦上的名單 !!

(White guide是評鑑北歐地區美食餐飲文化的指標)

我有整整連續三天都特別坐地鐵來這吃早餐跟外帶 :P

這次住的Scandic Continental飯店就在T-Centralen站正樓上*上圖標星星處 *

不管是電車公車都必經過的大點,真的很方便,

(誇飯店交通方便在後面的文章內會出現100次:P)

從T-Centralen站往Hässelby方向搭四站到 S:t Eriksplan T-bana

S:t Eriksplan T-bana 這站附近含現在介紹的這家,

有三家我很喜歡,會一一用文章介紹給大家!

店家招牌就是個可麗露的圖樣,

簡白的磁磚牆搭配四盞吊燈,花地磚讓店裡的視覺上顯得溫暖,

透明的架上,可麗露及餅乾整齊地排列著,

同時也有賣一些麵包糕點,

還有蛋糕,優格!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第一次來時,怕吃到地雷,只保守的點了可頌,可麗露跟咖啡

這家的可麗露真的很好吃耶!!!

薄脆焦糖的外皮,包裹著濃醇柔軟的香草內餡,咖啡也很順口!

可頌沒有我在維也納La Mercerie 的好吃就是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看舊文 :[ 維也納咖啡廳推薦系列 ]La Mercerie ...五顆星的早午餐咖館

開店沒多久就進來,後來人越來越多,都是當地人,

連三天除了我是亞洲面孔外,都沒有看到其它亞洲人種來這!

這樣吃一頓早餐要91克朗,大約340台幣,

嗯~~果然北歐的物價驚人呀XDDDDD

但因為覺得很好吃,所以後來連著兩天都特別來外帶:P

不僅買了大的可麗露,也買了小的,

小的15克朗,大的25克朗。

外帶的提袋也好精緻!!

這張照片後面有個故事,這天上午又要去外帶時,被照片上這個不知名的點心吸引,

問店員裡面包什麼,店員說裡面什麼都沒包,但很好吃!

好奇心趨使下,跟店員說想買一個試試,但糗的是在掏錢時發現錢不夠3克朗,

正要打消念頭時,店員跟我說沒關係,她還是想給我試試,

雖然只有3克朗,但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地問她真的嗎?她笑笑地說對!

回飯店才打開來吃,天阿,驚為天人地好吃!!!

裡面真的什麼都沒包,咬下去剛入口時很酥脆,但入口即化,

味道是甜甜的,總之就是好好吃好好吃,

好吃到我下午又回去包幾個回來吃XDDDDDDD

很喜歡這家甜點烘焙店,

在瑞典也才待了五天四夜就來了三次就知道我有多喜歡,

有機會來到斯德哥爾摩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這家試試!!:)

 

Sophies Canelé  甜點烘焙店

地址:Sankt Eriksgatan 81, 113 32 Stockholm, 瑞典

電話:+46 8 511 045 86

官網:http://www.sophiescanele.se/

 

 

 

arrow
arrow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