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到Torvehallerne 市集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

這一天早上,陪伴我兩天的姐妹們搭機回維也納,

我繼續留在丹麥這,想找家飯店附近的咖啡廳坐著吃早餐,

離飯店有家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步行約25-30分鐘的咖啡廳評價還不錯,

想說就慢步逛這個城市去吃早餐吧!

花了約半小時,來到這兩棟玻璃建築物前時,

仔細一看,竟然是個市集耶!!

才發現原來我想去的咖啡廳是在這市集裡!才早上10點初這裡就已經很熱鬧了,

一走進市集裡,很難不注意到排了人龍的這家 The Coffee Collective

剛出爐的可頌看起來非常可口!!且這裡的咖啡單價並沒有想像中的貴。

 

寬且長的吧台佔了整家咖啡廳的主要面積,

開放式設計的吧台,拉近店家與客人的距離,

整間店明亮簡潔,真的是非常北歐風的咖啡廳阿!!!

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靜靜地享用我的早餐,

簡單的一杯咖啡+可頌,帶給我這一天一個很美好的開始!

必須說不管是丹麥,還是瑞典的可頌都好好吃,

外皮相當酥,越嚼越有味,喜歡撕一小塊一小塊的吃,

坐在這裡看著人來人往,想像自己就是當地人,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是不用顧及其它人的感受,

想坐多久就坐多久,思考人生也好,發呆看著窗外也好,

坐在那裡,我覺得很自在  ^_^

這個市集跟我去其它國家的市集不一樣,

不像是匈牙利的中央市場有著舊舊傳統的氛圍,

也不像西班牙的聖約瑟市場那樣繽紛熱鬧,

這裡每一間店家都非常乾淨,明亮,整齊,

上面這一家有機巧克力,我不太清楚它是不是當地有名的牌子,

店員親切的用英文跟我介紹及推薦,

讓我一塊一塊試吃,最後也買了幾塊回去當伴手!!

 

接著,用照片帶大家來逛逛這個市集!

 

老闆比它的商品還有型,

賣了各式海產,完全沒有魚腥的臭味及髒髒的水流出來,

每一家都超級乾淨明亮!!

當然也有賣肉,火腿的店家

賣香料的店家,

這口袋三明治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好吃,無法選擇該吃哪一個:P

莫名地就覺得那蝦一定很甜!!這一家也是排了長長的人龍。

也有賣水果,現搾果汁的店家,

這一家你可以買到現搾果汁,店員也比較帥 哈哈哈哈~

也可以買到瓶裝水果,瓶裝水果價格落在台幣245-290,

出身在水果王國台灣的我真的是被物價驚嚇到買瓶果汁喝就好,

也有賣起士的店家,

逛到這裡,發現這裡排了好長的隊伍,不知道在排什麼,

非常好奇的我,繞過了人群,想看他們究竟在排什麼(完全阿桑心態)

GROD是這裡很有人氣的一家專賣丹麥粥的店,

基底有燕麥粥,豆漿粥,

或是選擇用用一半水,一半牛奶,或是rice milk做成的燕麥粥,

上面可以選擇要灑堅果,或是水果,漿果,或是些穀物什麼的,

菜單根據季節會做變化,

看起來健康滿分,但是對於一個來自於台灣,熱愛雞排珍奶重鹹食物的我而言,

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P 一度想要鼓起勇氣買一碗來試試,

可是我就不喜歡粥阿!!不想勉強自己,就沒有買來吃看看,

不過喜歡健康食物的朋友,來丹麥可以來這家GROD吃吃看丹麥粥喔!

GROD官網:http://www.groed.com/

營業時間:07:30 - 21:00

逛久了,肚子真的有餓,這一盒我超級想吃,

在這攤前走過來又走過去,一盒要價台幣895,

旅行至今已燒了不少銀彈,真的要再花這一筆打牙祭嗎?

撲~小劇場很多.....XDDDD

考慮了相當久,最後折中一樣在這攤吃,

但選了比較便宜的炸魚團配美奶滋馬鈴薯泥吃,

我坐在吧台前邊吃邊看店員一球一球地製做跟油炸,

其實就是魚肉裹著麵粉油炸,

不要問我什麼魚,因為我吃不出來也看不懂丹麥文 XDDDDD

但相當熱賣,我坐著吃的過程他們至少就賣出20球以上!

單吃吃久會有點膩,但搭配旁邊酸酸甜甜的馬鈴薯泥其實還不錯吃!

吃完鹹的就想來點甜的,看到這個專賣甜點的Brioche Dorée,

整個心猿意馬無法決定要買什麼,每個都想吃,

且價錢非常划算,一個甜點約台幣160-180,

最後外帶了巧克力閃電泡芙!

丹麥的Torvehallerne市集,裡面賣的東西非常豐富,

沒有傳統市集的髒亂與味道,走在裡面,讓人非常舒服,

除了物價很嚇人外,在這裡,即使是買菜都覺得好幸福!!

如果來到丹麥,這個市集是我覺得相當值得一訪的一個景點!!:)

市集官網 :http://torvehallernekbh.dk/  (連市集也有官網?!!!!XDDDD)

 

arrow
arrow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