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黎也有好多地方值得探訪呀!!!!!

剛上線飛到雪黎,必去雪黎歌劇院,達令港,藍山.....

但後來看其它旅遊部落客介紹才發現原來雪黎有好多值得探訪的地方,

好多應該朝聖的咖啡店,才發現以前錯過了好多好東西阿!!!

這次算是補足很多心中的遺憾呀!




剛到那天,稍微補個眠,就自己先來到Surry Hills這一帶走走,

隨遍找家路邊的咖啡廳,看著人來人往邊喝咖啡的放空就是一種紓壓了,

哈,真的有被團購的壓力+工作+顧小孩壓的有點喘不過來了:P


晚上同組的妹妹們帶我來吃飯店附近一帶小有名氣的chat thai ,

是一家很熱鬧,氣氛不錯的泰式餐廳,排了好一陣子才有位置,


綠咖哩很好吃又夠味,但上圖左的打拋豬肉真的蠻讓人失望的,

我們都覺得這道應該改叫"醬爆豬肉片" ,泰奶也沒特別出色,

但重點在"一起吃飯"感覺很好:P

不知怎麼回事,我不過是生了一個小孩而已,

但自復職後,常常一起飛的組員都小我個10歲,甚至還有碰到同個生肖的 ,

所以沒有被排斥,還願意跟我一起出來玩,我都抱著一個感恩的心XDDDDD



隔一天,因為有一個整天是休息時間,就跟妹妹們一起坐公車來到New Town逛逛,

看很多去過的網友分享這裡是充滿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

實際走了一趟,覺得是一個充滿自我特色的小鎮,

好多特別的咖啡廳,餐廳跟小店....

上圖這在Coldplay樂團 A Sky Full Of Stars 的MV中2:50前後都有出現耶!!!


他們就是來到New Town 拍這首的MV :P


我們到時約早上10點,這天約36度,照片拍起來都很漂亮,

但實際在現場的我們都熱到快中暑 :P



第一站就先直殺Black Star Pastry ,

講到NEW TOWN ,絕大部份的人都會先連想到這的西瓜蛋糕,

上次來雪黎在其它分店吃過一次,覺得蠻清爽特別,

就推薦他們一定要來試試


地址 : 277 Australia St, Newtown, NSW, 9557 8656.

7am - 5pm 7 Days

 

店內比我想像中的小,點餐的地方只有幾個位置可以坐下來,

我們是點了餐後,到隔壁比較大的空間坐著吃,

店內除了蛋糕外,也有麵包,甜甜圈可以點,

不過我們都只點西瓜蛋糕XDDDD


西瓜蛋糕真的是蠻特別的,看起來很複雜的蛋糕,

但吃起來的味道卻是很清爽的,不過一小片就要7.5澳幣,

我們是都覺得好吃,但吃一次就可以了XDDDDD

合照 :)


第二站要去在擁有澳洲最好喝咖啡美名的"Campos"喝咖啡,

走去的路上看到這樣大片的塗鴨,硬是要到此一遊合照:P

 

T2是一個澳洲茶的品牌,這家店強烈且鮮豔的色彩讓人忍不住進去瞧一瞧,


鎮上很多特色咖啡店,但實在是太熱太熱太熱,

我們只想趕快走到CAMPOS,

希望下次能在天氣涼時有機會再來仔細地逛!

終於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 193 Missendon Road, Newtown NSW

Mon -Fri 7am-4pm/ Sat - Sun 8am-4pm

據說是澳洲最有名的咖啡店,終於來朝聖,心情好激動阿!!

我還買了咖啡豆回家!!

來到這,我知道應該要喝熱咖啡的,

但真的是太熱太熱太熱太熱~~~

又看到這瓶子,我們全部人都點了這冰拿鐵 :P

喝起來蠻特別的,但真的要喝熱咖啡才能品嚐到咖啡的濃醇香阿~

(還好有買他們家的咖啡豆回家:P)




後我們步行前往雪梨大學,雪黎大學好多Jacaranda(藍花楹),

一直很想來親眼看看!!!


雪黎大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漂亮,

這些建築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後在劍橋遊學的學校:)

但可惜的是Jacaranda(藍花楹)都掉光光了阿!!!!

雖然沒看到滿滿的藍紫色Jacaranda(藍花楹),

但硬要與花都掉光光的樹拍照XDDD

跟可愛的弟弟妹妹們出來玩,身心靈都回春了 撲!!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看到滿滿的Jacaranda(藍花楹)!!!



此張照片取自:http://www.honolulumagazine.com/Honolulu-Magazine/...


此張照片取自www.weekendnotes.com

最後待在雪黎的那一天,我上網搜尋到有"世界上最好吃早餐美名" 的bills ,

就在飯店步行可到之處耶!且據說很多明星都喜歡吃這一家,

上圖ricotta hotcakes 就是他們的招牌!!另外他們家也都選用有機蛋來做料理,

頂著40度的高溫,滿心期待的我帶著洋傘跟運動飲料徒步前往!!!!

雖然google map顯示要步行約26分鐘,

但我大約只花了20分鐘就走到,

到了!!!!只是我本來以為會有冷氣的...

但只有弱弱的電風扇+開窗,但客人一樣很多!

因為太熱,我怕吃甜食會膩,

就改點scrambled organic eggs and sourdough toast + 現榨柳橙汁,

這樣點起來要22澳幣,算是很貴的早餐!

必須誠實說,這有機蛋我吃不出來哪裡特別,

但吐司吃起來有種很特別的味道,不是一般的烤吐司,與他們的奶油很搭,

我覺得是sourdough toast讓這道料理加了分!

但不知是骨子裡台灣美食魂作祟的關係,這道吃下來心靈有點空虛,

這樣的價錢可能在美而美大點豪華套餐,

菜單上所有東西都來一份地大吃還比較過癮:P

*純粹個人觀感,這家餐廳8.9成的人都是給予高度的肯定*

下次我還是會想試試他們家的鬆餅,想知道是不是有那麼好吃XDDDD

bills 官網:http://www.bills.com.au/#contact-surry-hills

地址 :359 Crown Street
  Surry Hills NSW 
2010


在 bills 吃完早餐,回飯店睡了個午覺後(嚴重懷疑是中暑昏了過去:P),

再來朝聖另一家近幾年拿下好幾屆雪梨咖啡冠軍,

被喻為雪黎必來之十大咖啡廳之一的Mecca Espresso

官網:http://meccaespresso.com/

地址 : 646 Harris St, Ultimo, Australia 2007

Tel: 61 2 9280 4204

這家咖啡廳的氛圍我相當喜歡,

除了咖啡外,也有賣簡單的輕食,三明治,及咖啡豆,

一樣也是可以代客磨豆,我當然也有買包咖啡豆回去:)


因為有冷氣,坐在裡面很舒服,我點了Flat White ,



上班前坐在這裡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這趟另外感到開心的就是買到自己喜歡的香氛蠟燭!!!


p.s.鐵寶包每次出來都一定有禮物的:)


以上就是這次六天班的流水帳小紀錄 :)

雖然實際上真的可以出去走走的時間大約只有兩天,

但總覺得當了媽後還能這樣到處走跳,真的很幸福,

我很珍惜這樣的際遇,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照片與文字,

把我看到的美景美食,感受到的一切分享給大家,

同樣也是替自己的外站生活做個小紀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