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基茨比厄爾 (Kitzbühel)!而且還有媽媽跟鐵寶包在身邊,

一切都好不真實!!

在7天6夜的奧地利遊中有點算硬排一天來到這裡,

多留在茵斯布魯克一天,對一老一婦一小的體力上會是比較洽當,

不用多搬一次行李,多換一間飯店,步調可以更慢更悠閒。

但自從之前看到明星宥勝帶家人來後,一直很想來!

從維也納搭火車過來,得花近五小時,

即便一直有在飛維也納,想到車程這麼久屢次怯步,遲遲無法完成心願。

可如果從茵斯布魯克過來,只需約一小時半,

在排行程時跟媽媽討論,要多留在茵斯布魯克還是撥一天來這!

結果媽媽說那就撥一天來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最後我們都覺得還好有來這,

唯一的想法是如果整體的行程是8天7夜,多一天在這會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拉回第三天早上,這天吃完早餐後,

我們興高彩列地來到北山公園登山纜車的起站,

想要再搭一次纜車!前情提要請參舊文 :

[ 2017奧地利親子遊 ] 圓夢旅行day 2 - 茵斯布魯克 (阿亨湖/蒸汽小火車/北山纜車)

總之就是使用「茵斯布魯克卡」只能乘坐北山纜車一次!!!

不想再花錢,因為幾乎可以再買一張「茵斯布魯克卡」了

走出纜車起站,看到旁邊公園停了一整排的馬車,

很隨性地就決定來搭馬車遊舊城,半個小時三個人需25歐,

先來兩張鐵寶又驚嚇又驚喜的馬上英姿照,

這其實是導覽結束後,馬伕先生主動地問我們想不想讓小孩跟馬兒拍照,

我們都以為只是站在旁邊與馬合照,當然說好阿好阿,

鐵寶包很喜歡馬,加上一開始要搭乘前,

我跟馬伕先生說這是小孩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馬,

有沒有可能讓他摸摸馬,馬伕先生說當然沒問題,

帶著鐵寶包輕輕地撫摸馬兒的鼻子,

馬兒很撒嬌地給鐵寶包回應,所以鐵寶包對馬的印象只有加分!

沒想到導覽還能讓鐵寶包跟馬近距離合照,我們三人都很開心,

但下一秒鐵寶包就被馬伕先生抱上馬,

知道他有嚇到,但又帶著驚喜,臉上表情僵硬到不行,

真的當下我們笑翻 :P 拍了好多張紀念照!!!

事後問他騎馬的感覺,他說他一點都不怕,很開心 XDDDD 

雖然來茵斯布魯克第三次,但馬伕先生帶我們走的路是我完全沒來過的,

一路上真的好美好舒服,靜靜地欣賞眼前的風景,

當下我可以說完全放下相機認真感受這一切,

反而是馬伕先生會特意停下來問我要不要拍照紀念一下,

也才有上面這幾張相片,

25歐花得很值得,要是有機會再來,我還是願意再花這筆錢!!!

接下來交通工具狂熱迷鐵寶包要求坐市電遊城觀光,

我們就隨便跳上一台市電,搭著市電遊城區,

很著迷每樣交通工具的鐵寶包,上車後都會靜靜看風景,或觀察交通工具,

也真的只有自助,才能這麼隨性地讓他滿足搭乘到所有的交通工具阿!!

 

因為是下午兩點左右的火車往基茨比厄爾 (Kitzbühel),

一直覺得時間很充裕 (我們每天都7-8點起床,9點前就吃完早餐開始觀光)

還在飯店一樓旁吃了個中餐,想說飯店離火車站不到五分鐘,

抓個剩下45分鐘再慢步過去綽綽有餘,

結果因為鐵寶包想要大便卻大不出來在飯店廁所擔擱了40分鐘,

差點趕不上,簡直心臟要病發,

帶著兩大兩小行李箱,真的不想錯過這天唯一的直達車,

還好有驚無險一且順利搭上:P

過了一小時半,我們來到Kitzbühel Hahnenkamm站

非常迷你的站,走下月台,經過鐵路,就出站了耶!!!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aiserhof Kitzbühel

基茨比厄爾凱瑟霍夫貝斯特韋斯特精品酒店) 

是我們在這的飯店,因為考慮會搬大行李,交通便利非常重要,

雖然有其它更喜歡的飯店,

還是選了離Kitzbühel Hahnenkamm站步行只要三分鐘的這家。

但真的沒料到這三分鐘完全是個抖山坡碎石地,

我的大行李箱破掉很難推,加上東西好多,小孩又一直幫倒忙,

一度覺得天要滅我,

一位男遊客剛好從山坡上走下來,看到我們的窘境,

主動說幫我們拉行李箱拉上在山坡上的飯店,真的是感動到不行,

到飯店後,他跟我了一句話 :Welcome to paradise ! 

我才在忙亂中突然醒神,阿!!我來到夢想的地方了阿!!!!

這是我在官網上當初看到的照片,

其實房間現場看不小喔,但一陣慌亂來到這,加上小孩又吵著要出去,

我沒辦法好好幫房間拍照><

 

這房間最大的賣點是它就位在Hahnenkamm纜車旁邊,

坐在陽台上就看得到纜車來來去去,且完全沒聲音,

除此外,陽台正對如畫一般的風景,即使坐在陽台發呆也是享受,

離火車站步行3分鐘 (山坡地 :P)離Kitzbühel步行約5分鐘,

小鎮上超市餐廳咖啡聽都有,機能上非常便利,

房間也有附快煮壺,(歐洲飯店真的沒有每一家都附阿)備品齊全,

早餐也好吃,再來員工超級友善,住在這裡覺得很舒服開心,

如果可以再來這,應該還是會選這一家!!

p.s. 退房時還送我們手工果醬一罐跟三瓶水呢!!!

在兒子的催趕下,我們先來到小鎮晃晃,

彩色房子讓人心情很好,這一排房子裡就是他們的名店街了,

小鎮真的很迷你,但不知為何,很對我的味!

 

我們挑了一家店坐著休息吃蛋糕喝咖啡!

媽媽竟然還說她不習慣這麼悠閒哈哈哈哈哈哈

出來國外玩,對小朋友冰淇淋的限制就鬆綁了,

都不知道他有多享受他的下午茶時光 :P

這一天後來吃完下午茶,就回房間休息了....

時間快轉到day4 ,吃完早餐,就來坐纜車了!!

成人一張要價24.5歐,小孩不用錢,很不便宜的票呀!

它有很多種套票,官網:http://tinyurl.com/ycct74lz

上纜車前,我還一直跟鐵寶包說不要怕不要怕,

結果最怕的是我,往下看覺得驚驚 :P

少男很享受看著眼前的一切!

大約20分鐘可以到KitzbühelerAlpen山頂,景色美得無法用言語形容!

這不是畫,這真的是我們眼前看到的景色,我還拍醜了!!

看到這樣寬闊的景色,心都寬了....

我們興奮地在這邊拍了很多珍貴的照片!

哈,終於有我的照片了!

可愛的媽媽!

山上還有這樣的兒童遊戲區!!

考慮到媽媽跟小孩有點累,所以我們並沒繼續在山頭上步行,

如果有機會自己再來,我會花多一點時間待在山上走走!

另外,這裡也可以搭熱汽球喔!!

回來飯店就坐在陽台泡茶看風景吃餅乾,超級舒適,

這間飯店給booking.bom的常客的優待是可以下午一點才退房,

對下午才要搭火車回維也納的我們真是一大便利,

對於鐵寶來說,即使是坐在這看纜車,跟旅客打招呼他也很開心!

後來讓我媽繼續睡回籠覺,我帶鐵寶包來小鎮走走,

還一起寫了明信片,

請他幫我丟郵筒!還帶著他去買紀念品,讓他幫我挑該買哪個磁鐵,

總之這樣不趕行程,很隨性地走走感覺真的很棒

基茨比厄爾 (Kitzbühel)是一個平常台灣旅行團不會來的地方,

這裡其實是滑雪盛地,

但就算不會滑雪,來小鎮走走,山上走走,感覺也是很棒的!

即使是鐵寶包,到現在還會說想再去一次,

真的好想好想冬天下雪時再來一次,來看看下雪時這的景色!

非常喜歡這裡,推薦給來奧地利玩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iren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